close

小時候住在彰化市民族路,

有一攤外省伯伯賣的甜燒餅,非常好吃,

長大後,在外工作,一直想找尋那夢中的滋味,

吃過永和豆漿、阜杭豆漿店、愛國東路的無名豆漿店…等知名的豆漿店

但都找不回那味道。

直至在金華街、寧波東街交叉口吃到「張小發餅舖」,終於找回那種感覺,

尤其在冬天,吃到剛出爐的燒餅,

甜餅內的糖漿會燙舌,蟹殻黃外酥內軟,

黃橋燒餅的Q感,偶爾有人要吃燒餅油條,就用黃橋燒餅夾油條吃,

總令人回味無窮,後來「張小發餅舖」搬家又改成「張吳記」

一時讓我晴天霹靂,找不到那種口感,

尋尋覓覓,終在寧波東街找到,

但不久又搬到金華街、羅斯福路口,但總歸都在附近

到後來,又不見了,整整有大半年的時間在附近怎麼繞都找不到,

liz好想念紅槽雞麵,我想念各種口味的燒餅

這段期間,到南部出差,

同事意明也曾帶我到高雄左營市場的金華餅舖,

雖然這也是間秒殺的店,但覺得尚可

直到10/3那天終於天可憐見,讓我再度發現它的身影,

這回搬到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44-1號,在杭州南路二段交叉口,中正國中旁,

本週已吃了2次早餐,每次都是各種餅1個及豆漿外帶

11月初同事會來台北,屆時我會帶他去吃吃看什麼叫做燒餅

10/16與liz去吃午餐

其搬家後,很多人都不知搬到何處,

以前,每每燒餅出爐,均是秒殺,

現在,隨時去,大多有的吃,且現在老、中、青三代同堂,人手足

營業時間為上午6點多至下午2點多,每日開,週一偶休

張吳記1 

紅色招牌處

張吳記2 

3種燒餅

張吳記3 

紅糟雞麵

張吳記4 

價目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e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